企业域名未雨绸缪,提前分析域名的注册现状

企业域名未雨绸缪,提前分析域名的注册现状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全球网民数量已近50亿,域名也从一个简单的IP地址上的标志摇身一变,成为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重要品牌标志,是商誉的凝结和知名度的表现。根据域名“先注先得”的申请原则,一旦企业在域名注册上反应稍慢,企业的相关域名很可能会被其他注册人抢先一步,对于企业品牌的建设,尤其是互联网品牌方面会造成很大损失。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机会从来都青睐有准备的人,企业亦如此,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出类拔萃,就要未雨绸缪、抢占先机。

一、未雨绸缪,提前分析域名的注册现状

大部分企业在形成一定规模之后才意识到自身品牌域名的流失,导致网络品牌发展受阻,域名被其他人注册,比如代理商,竞争对手,投资客,内部人员等。导致品牌无法建立当地顶级域网站,阻碍品牌本地化发展,影响全球化进程。永远不要低估人类趋利的本能,近期全球疯狂注册的新冠肺炎相关域名,早段时间国内引发热议的火神山,雷神山,李文亮等商标抢注事件,吃人血馒头的例子比比皆是。更遑论抢注你的域名这一毫无违法成本的行为呢。

基于这一现状,提前预防就至关重要了。在企业品牌成立之前,就要从长远着眼考虑,从全面角度思量,提前把域名进行系统性的注册申请,从英文域名“.com/.cn/.net”到中文域名“.网址/.商标/扽等等主流域名做全面布局。

二、不为他人做嫁衣

在企业品牌成立之后,域名保护方面要保持十二万分的精神,根据企业的实时发展,品牌或者新产品发布之前,先拿下对应域名再注册商标,并时刻监控企业相关域名的情况,看是否存在被他人恶意利用,是否存在更大开展空间,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品牌的健康、高速发展。

三、安全管理已注册域名资产

大部分企业都无法仅仅依靠自身去有效的跟踪和管理成百上千的域名资产信息,在日益严峻的域名安全威胁下,因人员流失、品牌并购、代理商停止服务等原因造成域名丢失的情况屡见不鲜。

企业域名未雨绸缪,提前分析域名的注册现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