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分享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的名字和样子

中国第一台计算机

瑞分享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的名字叫103机,1956年初,党中央发出“向现代科学进军”的口号。为了响应号召,夏培肃等人根据此前数年的研究经验,针对我国电子计算机未来的发展道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将相关内容汇集成册,由此形成了《发展计算机研究的意见书》,对我国计算机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03型通用数字电子计算机是我国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俗称电脑),他于1958年8月研制成功,这台103型机是我国第一台大型通用数字电子计算机,平均每秒运算1万次,接近当时英国、日本计算机的指标。

1958年8月,中国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103机在中科院计算所研制成功。103机(系列)一共生产了49台,但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些珍贵的老机器基本都被当做废品丢弃了,如今仅有一台1964年生产的103机仍然完整地保存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

瑞分享中国第一台计算机的名字和样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滚动到顶部